姬墨樱

既然选择了远方,就只顾风雨兼程......

第二章 千年的等待

       如梦令 千年 
昔人往事如烟,悲愁遥寄人间,转瞬又千年。冰心残月难圆,无恋,无恋,盼得何时相见。 
    失去罗兰的罗斌站在天界的至高处,罗斌的目光仿佛穿越了千年,回到了当初罗兰死的那一刻,他留下的最后一段话,一遍又一遍的在他脑海中回响,似乎要透过层层禁制,渗透进着天界的每一处,望着脚下这片悬浮的大陆,隐隐透出的神圣的光辉,那祭坛边的身影是那么的熟悉,却又那么陌生。“哥,一千年了,你何时才能回来呢?”晶莹的泪珠洒落,如繁星一般动人心弦,迷蒙的星光在他的面前又是那么的渺小。远处一只蓝色的小鸟急速飞来,一闪落在了罗斌的肩头,罗斌拿下绑在它脚上的卷轴,神识漫开,嘴角微微上扬,身形一闪,便不见了踪影。 
    拉格鲁斯皇家学院坐落于拉格鲁斯帝国东部沿海的一处群岛,岛与岛之间有桥相连,也可以乘船,当然如果你可以飞行那就直接飞过去就行了,对于学院里一部分高年级的学员,这也是一项实战考试内容,在中心岛屿的最高的山上,建造了一栋林间别墅,掌管学院事务的理事长慕容夜泽就住在这里,这栋小楼也是他的办公处,流岚一个助跑,腾空跃起,在空中伸开她幻化出的翅膀,洁白的羽毛几乎看不出是幻影,证明了流岚优秀的实战成绩,极速的飞向了中央小岛,那栋小楼。 
    而在拉格鲁斯帝国皇家学院一坐边缘小岛上,戴绍谦似乎在等待着谁,突然他一抬头天空中出现了一个漩涡,周围的时空被这巨大的力量扭曲着金光一闪,一个人影闪现,戴绍谦恭敬地向他行礼“绍谦见过师叔。”“你是?戴绍谦?”罗斌疑惑地看着面前跪倒地人记忆似乎回到了从前“哥,这是谁啊?”“他叫戴绍谦,是我的弟子”“绍谦见过师叔”同样的语气,同样的动作,却惟独缺少了那个人得身影,却似乎少了那一种感觉,也让这一句师叔变了味道。“是我是戴绍谦。”“起来吧,不必多礼。”“谢师叔。”他站了起来,恭敬道:“师叔,这里是拉格鲁斯帝国皇家学院,这一任的圣使将要觉醒了,所以才冒昧请师叔过来。” “我感受到了她的气息,似乎还有一段日子才觉醒,那我就在这里修炼,到时间了就传讯给我”罗斌说完便寻了一个山洞开始了静修。 
    戴绍谦朝他的方向鞠了一躬便飞向了群岛中央那一座岛屿,几个呼吸间,他便站在了一栋小楼前,轻敲了三下门,慕容夜泽打开了门“理事长”戴绍谦说道,“我师叔已经来了等流岚觉醒时请您传讯给他,一会流岚要来我就不打扰您了,先回去了”“我知道了,流岚再有不到一年就觉醒了,这段时间你多照顾她”慕容夜泽拍了拍他的肩膀。“告辞。”戴绍谦微微鞠躬一转身便飞离了山头,向着教学楼飞去。“哎,罗兰大人,我这一任圣使就要当到头啦,真是可笑,我的弟子居然是下任圣使,我竟要亲手将她送上这条不归路啊。”慕容夜泽有些自嘲地笑了。走出小楼,站在门前,抬头看着天空,不一会就看见了飞来的流岚,他微笑着,眼中流露出一种赞赏,显然对于自己的娣传弟子很是满意。转眼流岚便来到了小楼前背后幻化的翅膀渐渐消散,她对着慕容夜泽单膝下跪行礼“弟子流岚见过老师”语气中充满了敬意,慕容夜泽微笑着扶起自己的弟子,“不必多礼,进来吧,我有事找你”他推开门带着流岚进入了小屋,在这里流岚度过了她的童年,这里算是她的一个家了,甚至在小楼的阁楼有一个属于流岚的房间。 
    理事长办公室处于整个学院的最高点,从巨大的落地窗望去大半个学院尽收眼底,“老师,您找我来是为了理论课吗?”流岚的声音此刻变得很轻,“有,但不全是,我的弟子还真是充分继承了老师的传统,哈哈”夜泽很没形象的大笑起来,“老师,您别取笑我了,我的理论课就没一次是及格的,我都快被夜雨老师骂死了啦”流岚尴尬的说道“好了,没关系,以后会好的。”“什么?”流岚似乎抓到了老师话中的另一层意思问道“以后的事,以后再说,今天加你过来是替夜雨传话给你,让你考试那天坐第一排,不准和戴绍谦他们坐一起。”夜泽摸了摸下巴,似乎要看看自己的弟子的表情,果然很精彩啊“不会吧~~~”流岚发出一声惨叫“不用这么对我吧~~~老师~~~”她求救似的望向夜泽,“嘿嘿,这次老师帮不了你了,你加油哦,我会在精神上支持你的。”夜泽嘿嘿一笑“走吧,回去图书馆好好背书去”“啊~~~~”流岚不甘心的喊声传遍了整个海域,飞在空中的戴绍谦听到后不由无奈的摇了摇头。 

评论
© 姬墨樱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