姬墨樱

既然选择了远方,就只顾风雨兼程......

第一章创世者的预言

天界至高处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他拥有天人最标准的容貌,修长的手指握着一支毛笔,自嘲的一笑:“想我罗兰拥有一身本领却依然逃脱不了这规则的限制,逃不了这自己给自己设下的死劫啊,现在连一身的功力都散尽了,居然只能有毛笔来书写,罢了罢了,等下次我在轮回的时候,一定会想起这些尘封的记忆的,到那时就可以利用这个规则的漏洞了,哎,当初干嘛要弄的那么复杂,早知如此何必当初呢......?”声音似乎渐渐弱了下来,那张俊美却早已苍白的脸慢慢消散,看着那个自己崇拜尊敬的身影渐渐消失,跪在一边的少年向着他消散的方向拜了三拜,口中喃喃道“师尊,你的一切,绍谦都无以回报,我会在师尊即将转世的人间道等您的,就让徒儿为您指引回家的路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一块大陆悬在空中,最显眼的就是中央的祭坛,还有那高耸的白塔,所有的居民都跪伏在四周,为死去的人祈祷,他是这个世界的主人,创造了这个世界,在宇宙接近毁灭之前散尽自己一身功力挽救了宇宙的本源,拯救了三界众生,却也无法躲过自己的死劫,最终消失在宇宙中,在这个他自己创建的世界重新轮回转世,他不会寂寞,因为他的子民会一路为他祈祷,和他的弟子一起等待世界的主人回家。

“覆灭的世界,无尽黑暗;迁徙之日,让命运的转轮旋转。三界六道,边缘之境,留存一线生机,永不消逝......当光明再次降临,即使我觉醒之时。”即便是强大如创世者,也终究逃不了命中的死劫,但他却参破了规则的漏洞,有那无与伦比的大预言术,在弥留之际留下了这段预言,也预示着这位创始者不会甘于沉寂,不久的将来,他的身影将再度降临世间,在三界六道不断轮回,让有缘人去寻找那一线生机。让我们铭记这一刻,铭记他的名字——罗兰。

      人界,亚斯兰迪大陆   ,拉格鲁斯帝国皇家学院,图书馆

秋日的阳光是难得一见的,在这个难得的大晴天,流岚却躲在了图书馆,啃着那本《创世录》,她似乎有些抓狂了“神啊,救救我吧,这么厚一本书,让我怎么背啊!!!”“其实,这些并不难背啊”作为流岚的死党尉迟晨苦着个脸安慰道,“我背了三天就背出来了,以你的智商......”作为流岚天生的死敌,雪语嫣捧着《大陆通史》无情地打击着处于崩溃边缘的流岚。“语嫣啊,你们两个吵了十几年了还不消停啊,这时候就应该帮我们家流岚背书嘛,则么能落井下石呢?”一脸人畜无害的笑容绽开在戴绍谦的脸上,“还是绍谦哥哥好。”流岚露出一个甜美的笑容,戴绍谦揉了揉流岚的金发温柔极了。这四个人几乎是从小一起长大的,流岚是典型的邻家小妹,尉迟晨则是她的骑士,雪语嫣就是她天生的对手刁蛮公主一个,至于戴绍谦,那可是王子型的大帅哥“,还是极品中的极品,使得原本还不错的流岚变得普通了许多,不过,比起智商而言,流岚的确是垫底的一个。

       “流岚,这可是最基础的理论知识啊,你再背不好的话,下周的考试又要过不了啦,一定要努力啊,我们都会帮你的”尉迟晨苦口婆心的教导着智商不高的流岚,不得不说,流岚的理论课成绩实在是惨不忍睹,但她的实战课确是惊人的满分,作为理事长的嫡传弟子,她的课程几乎都是满分,唯独理论课总是挂科,这当然和她那个上学期间同样理论奇差的老师,也就是拉格鲁斯帝国皇家学院的理事长慕容夜泽如出一辙啦。所以理论课老师慕容夜雨才会容忍流岚几乎悬殊的分数,毕竟他的哥哥也是如此嘛。“这就是我们理事长教出的天才吗?怎么会有挂科的现象啊,看来真是有个好老师呢。”雪语嫣揶揄道“够啦!!!!让我安静下可以吗?”流岚赌气地走向了几乎高到屋顶的书架去了,在历史的书架前站定,心中无语“老师啊,为什么我的理论课会和你一样差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流岚,理事长找你”一个声音传来“知道啦!”流岚放下了了可恶的《创世录》很没形象的跑向了理事长办公室,留下尉迟晨,雪语嫣,戴绍谦三人,对于这种情景,某三人已经见怪不怪了。


评论
热度(1)
© 姬墨樱 | Powered by LOFTER